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[開盒報告] Kawai 箱景式模型-農家


此盒約在04-05年間於中和名展購入,當初會買的原因是覺得盒邊上的介紹很有趣,很像是在種花種菜一樣。


而且仔細觀摩發現這一系列主打的園藝與模型的結合,也就是虛構的房舍模型搭配真實的農田的模型還真不少。


由於盒上並未標出比例,所以確切縮小比例無法得知。不過,從裡面附的農夫模型與手邊的1/48追獵者驅逐戰車一比,大約確定的是比例一定小於1/48。所以可能比例為1/76

另外,整盒套件數並不多,初估不超過五十片。雖然整體造型簡單,但卻已經營造出一股懷舊鄉下味道,值得一玩的套件。

比例:1/76?
廠商:Kawai (有)河合商會
類型:其它(按塑膠工廠的分類方式)


全部零件



木紋刻得還不錯

茅草 房舍屋頂之用

<左>為草粉 <右>種子

平台

說明書


read more...

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超巨大的King Tiger


圖來自維基百科

http://www.hobbybokhandeln.net/?p=2881

這是歐洲一位模型愛好者所作的虎王戰車。比例:1/16 牌子:小號手
詳細的製作過程:http://www.hobbybokhandeln.net/?cat=3
這連結最早是在塑膠工廠看到。看完後直覺得非常震撼,零件如此地繁雜,可得要有耐心與勇氣才能夠奮鬥完成。

參考一下維基百科的資料,換算一下這模型大概尺寸為:

長度約64.13公分(從砲管頂部到車尾)
寬度約23.5公分
高度約19.32公分

對數字沒概念的話,舉個常見的東西:A4紙的長度大概是29.7公分、寬度21公分。長度比兩張A4紙還長,實在是很驚人的大小。

另外有做過裝甲模型的人大概都知道迷彩要塗得好,真的不容易,要很有耐心慢慢地遮蓋噴塗。最後,看看這件作品,再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。雖然程度落差很大,但一點都不氣餒。 因為模型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追求永無止盡的鬼斧神工技術,有了目標才有學習的衝力。


read 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