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[AFV]舊作回顧 Trumpeter Sturer Emil 12.8cm直作

開始將之前網誌的文章搬過來,不過並不是單純搬移而已,而是重新將文章潤飾過喔!

回歸主題,二次大戰期間,最令人震懾的坦克之一就是德國的虎式戰車。

虎式戰車的研發最早可以追朔到1938年,當時德國軍方要求亨謝爾發展重型戰車以應付新的戰事。到了1941年,終於完成一台無砲塔樣車,代號是VK3001 但,到了五月計劃被迫中止。因為德國軍方有新的計劃,研發代號VK3601的重型戰車也就是後來的虎式戰車。而被放棄的VK3001一共生產了四輛底盤,於是其中的兩輛被加長改製且放上128mm火砲,取名為Sturer Emil。

這盒完成時間在今年的二月十四日,從重新開工到完成大概花了半個月的時間。
由於當初在做的時候,技術很菜,所以有些零件處理得不是很好。此外此盒履帶品質十分不好,有大量的毛邊,而且因為材質的關係很難清除,最好是買金屬履帶或Hobby Boss出的鍊接履帶來替換。但,要注意的是用Hobby Boss的履帶最好連同啟動輪也一起換,不然會有履帶裝不上去的問題(註1) 。

最後,滿喜歡這輛裝甲車的型!尤其是那管128mm大砲 真夠”雄壯威武” 。







P.S1 當初有買了興趣老闆的履帶,可是那時已經把啟動輪給黏死,只好棄之不用,殘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