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[HGUC]MS-06FS Zaku II 卡爾馬專用機 製作

今年的第二件作品,主要是拿來練習技術之用,順便熱熱手感。模型是在新竹的快樂堂購買,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呢?因為新竹是我讀大學的地方。算一算這四年的時間幾乎也都在新竹居多。然而,架上的模型卻沒有一件在新竹買過。所以,想趁著畢業後離開新竹之前,買一盒模型來做以當作是紀念吧。此外,還有一個用意,那就是第一次用噴筆上色的傢伙就是薩克II型。還記得剛接觸模型的我,技術菜到真的不行,噴漆噴到滿手或漆噴到流鼻涕常有的事。也覺得自己剛接觸模型沒多久,就砸光自己的零用錢買噴漆配備,實在是夠無腦。哈哈!所以,現在作這台HGUC版也算是回到原點,看看自己的技術進步到哪裡囉!回到正題,會買這盒其實有一些陰錯陽差的原因。當初想買的是夏亞專用機,可是沒看清楚,看到盒面有紅色的薩克就買了,回到家後才發現買到的是薩比家的公子哥兒專用機!哈!

整體的組裝維持萬代的優點-零件數合理且易組,頂多只有腰部連接背包那兩條管線要注意。另外,由於是早期的HGUC套件,所以像是大腿與手臂等地方還是得做無縫處理。

原機設定是紅色+深綠色,但是我想作成寫實的軍武風。而且紅色在作流鏽時,表現也較不強烈,於是改以暗黃色配俄羅斯綠。結果出乎意料的是,整體感覺還不賴。

簡單述說一下上色過程,先以補土發色->艦底色當底色->分別上色->完成基本色。用艦底色發色可以讓表色較不鮮艷,看起來會比較真實一點。

大體上基本色完成,離完成目標只剩五十趴,剩下就是待乾舊化了囉!剩餘照片在連結相本裡!




P.S1 這次照相比較偷懶,基本色完成之前的照片一張都沒有!~"~
P.S2 獵豹持續爛尾中 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