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傳說中的老店-吉欣模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噹噹噹...有在模型界打滾一陣子的同好,應該都知道這間俗稱叫老店的模型店。吉欣是我玩軍事模型的起點,至於為什麼叫老店呢?原因無它,就是它夠老(好像等於沒講= =)。其實真的是如此啦。根據之前的小道八掛,吉欣很早以前就開始營業了。起初是賣玩具、電視遊樂器起家,後來一段時間後逐漸增加軍事比例模型,那一段也是台灣模型界最蓬勃的時間,可惜太晚生沒機會碰上!

基本上會來吉欣的人多半都是來買軍事模型。原因除了價格實在外、軍模種類不少且數量多,更重要的是這裡有很多稀有改套等等之類。
至於為什麼會稱作"傳說"呢?因為其店規嚴是舉世所知啊,模型界被戰店家第一名應該就屬吉欣了。看過網路上不少被老闆修理的抱怨文,但覺得與其說店規嚴格,倒不如說老闆的個性較極端吧。像是口耳相傳的不能亂抽架上的模型、鋼普拉不會貼價格,因為價格一律日幣X4、老闆的冷言冷語等等。雖然規定看似嚴格,但只要保持基本禮貌,自己做好客人應盡的責任,不用去煩惱會不會碰到這樣的情況。像自己去吉欣這麼多年,抽了不知幾百次也從未被老闆刁難過,也或許跟運氣有關係吧。有人去第一次就被老闆數落,也有人跟老闆交關幾百次了也被數落。總之,自己買了這麼多次從未跟老闆打交道過,可能也因此避免了被修理的危機。
最後,吉欣對於台北的模型迷來說可以說是爭議不斷的地方啊,但問我推不推薦呢?當然推薦囉!畢竟要像吉欣這樣主攻軍事的店已經很少,而且偶而聽到老老闆講古也滿有趣的呦!另外,老老闆和小老闆的脾氣還是要注意一下,免得買賣不成還惹得一肚子氣,這可就不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