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[HGUC] Zaku II-FS 卡爾馬專用機 完成

終於有新作完成了,一些製作過程在另一篇
開工時間為2009.7.17,完工時間為2009.9.12,中間因為人在新竹的關係爛尾一陣子。這次作品為第十一號作品,零件品質如何就不多說了,Bandai出的沒話說得好囉!不過由於此機年代有點久,所以在外型上還是略輸後續出的HGUC版的機型。此外製作此盒雖然是紀念,但是心態還是有點太過隨便,哈!很多該磨掉的分模線都沒處理好。還有一點,噴漆前記得一定要把灰塵掃乾淨啊(淚奔)!噴完後才發現有不少細毛在上面,真是有夠殘念。


這次WASH時又發生很無言的事,就是漆面竟然被松節油給咬掉啦!上一件作品也是這樣,只是那次幸運是被咬掉的部份都是不會被看見的地方。但是這次竟然是在大腿、褲裙、裝甲等超明顯的地方啊!有夠無言,更加讓我覺得松節油實在是不能用。看來下次只好改用舊化劑或煤油了,而且wash完後表面還黏答答的,一度超想放棄。後來決定噴完消光後在看情況決定,所幸噴完後結果還令人滿意。

噴完消光後便開始另一個階段的舊化-乾刷鏽痕,這部份時間花最久。另外乾刷的經驗很少,所以有些地方做得不是很滿意,但也懶得重漆修正了。於是只有稍微修補一下算過。

手部鏽化前後比較


小腿部份比較


盾牌


頭部


胸部還未作鏽痕


最後上粉彩、噴消光,統一最後整體光澤後就完成囉。












賭神的背影(誤)


P.S今天日光不夠充足,改天再補戶外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