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常用工具推薦-OLFA筆刀

筆刀為做模型的必備基本工具,功能類似斜口鉗,都是用來剪斷模型架上的零件。但是,兩者是無法互相取代,因為筆刀只適合用在處理較細膩的剪口上。如果碰到較粗的注射口還是用斜口鉗較來得省力又省時。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,除非經濟許可,其實品質高又好用的斜口鉗還滿貴。不過,筆刀就還很便宜囉!以大多數人推薦的OLFA筆刀,一把約才一百初頭(AK-3)。實在是很便宜的神兵利器啊!所以一開始筆刀的挑選上就買最好的吧。我曾用過國產的40元筆刀。兩者比較下,鋒利度倒是沒有感覺有太大的差異性。可是在耐用及防鏽度上,OFLA可是大勝國產無名牌呀!40元筆刀的刀頭很不耐操,往往沒幾下子使用,刀頭的鋒利度就大大降低,而且超容易生鏽的。
另外,順道一提筆刀這東西可以不必買模型專用。因為田宮的筆刀也是找OLFA代工,但是價錢卻是貴上許多,所以去美術店買會比較划算喔。
最後,若要追求無比的鋒利度的話,可以前去醫療器材行買手術刀來用,包君滿意。只是要注意的是,這手術刀的鋒利程度可以遠大於以上兩種筆刀喔!


P.s 這篇文章也是從舊網誌轉過來,不過內容幾乎重寫過了,實在不滿意之前寫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